【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举办第七届中日医院胃肠外科高峰论坛

日期:2017-08-22 15:04:03  来源: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

盛夏七月,第七届中日医院胃肠外科高峰论坛如期举办。本次会议由我院普外科一部、医促会主办,由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专委会和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胃肠外科分会协办,中国结直肠疾病电子杂志提供学术支持。来自京内外众多著名专家到会主持或讲演。会议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即有现场手术演示直播、专题讲座又有病例讨论。学术权威与中青年学者同台,并与参会者互动,就学术界的新技术、新理论展开讨论。

会程两天第一天的会议在院本部第三会议室进行。上午,在我院手术麻醉科405手术间,在王文跃主任的指导下,孟凡强副主任医师使用蛇牌爱因斯坦3D腹腔镜现场演示单人结肠癌根治手术,这种技术国际上只有少数外科医师掌握,又称Solo-Surgery,优势在于突出术者在术中的独立应对能力,减少人力成本,减少副损伤的发生。由专用的机械臂扶持腹腔镜镜头,孟凡强大夫单人顺利完成保留功能血管的结肠癌根治手术。该会程在唐弢副主任医师和来自中山医大一院宋武、北京医院贾文焯、解放军307医院梁峰、哈尔滨医科大学一院周保国等教授的主持下进行,会场与手术间互动,展示了相关技术要领和手术技巧。

下午的上半场是中日减重手术培训,中日医院减重手术MDT团队成员,内分泌陈晓平、手术麻醉科张亚军、普外科一部孟凡强、ICU王书鹏、营养科王亚非、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部李一鸣、心理门诊王彦玲分别就各自的专业向学员传授中日医院在减重手术方面多学科的工作程序和既往的经验。普外科一部王文跃主任和内分泌科陈晓平医师共同向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授予了中日减重联盟成员单位证书,明确了业务合作关系。

下午的下半场是精准医学与快速康复外科专场,我科和各兄弟科室的讲题吸引了参会者的兴趣,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谭煌英、消化内科房龙、放射诊断科孙宏亮、中医消化科张喆和普外科一部唐弢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展示了我院在精准医学和快速康复方面的工作,整体上突出了我院中西医合作的特色。

第二天的会议在我院西区进行,西区主管姜凯处长致辞,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专委会和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胃肠外科分会派专人到会祝贺。会议主席由普外科一部王文跃主任担任,解放军总医院贾宝庆、北京宣武医院李非、北京协和医院肖毅、北大医院汪欣、北京医院吴国举、我院谭煌英、周雷、花瞻等教授的主持下进行,涉及胃癌、结直肠癌、减重手术、快速康复外科、精准手术等热点问题。京内外多位学者就学术热点发表讲演,解放军301医院卫勃、我院王文跃、协和医院林国乐、医科院肿瘤医院刘正、北京朝阳医院韩加刚、北大医院汤坚强、北京友谊医院张军、中国医大一院周建平、北京宣武医院李昂、医科院肿瘤医院解亦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步召德、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李永恒、解放军301医院贾宝庆和我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程志强等专家作了大会报告。我院的胃肠肿瘤MDT团队参加病例讨论环节,影像科谢晟、病理科史艳芬等参加讨论,我院的胃肠肿瘤综合治疗水平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相关探索性工作得到了肯定。

大会主席王文跃教授在闭幕环节上发表了讲话,他代表科室向前来参会的嘉宾和为会议做出贡献的单位表示了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会议扩大与国内同行的共识,互通有无,促进我院胃肠肿瘤诊治技术水平的长足进步。

QQ图片20170802110255.png

大会合影

QQ图片20170802110306.png

大会主席王文跃教授(右)与部分与会专家合影

QQ图片20170802110310.png

论坛座无虚席

QQ图片20170802110315.png

会议代表认真听课

QQ图片20170802110318.png

会议代表认真听课

QQ图片20170802110301.png

手术直播现场

(普外科一部孟凡强供稿)

上一篇:

2017年中日医院新员工岗前培训拉开序幕

下一篇:

我院举办第三届神经内分泌肿瘤患友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