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2017年中日医院新员工岗前培训拉开序幕

日期:2017-08-22 15:03:28  来源: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

2017年8月2日上午,新员工入职宣誓仪式在讲学厅举行,新员工岗前培训正式拉开序幕,中日医院迎来了120余名充满活力的新员工。院长王辰,副院长姚树坤、高海鹏、彭明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赵城,总会计师董立友,大外科主任刘德若、大内科主任杨文英、大内科副主任林江涛,呼吸中心护理单元科护士长郑智、大外科护理单元科护士长赵培玉,及院办、党办、医务处、护理部、教育处、科研处等职能与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宣誓仪式。

由新员工代表领誓,全体新员工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在场院领导和其他与会同志共同重温了中日医院员工誓词。

新员工宣誓1.jpg

新员工宣誓

王辰院长代表医院对新同事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分享了他的医学职业生涯感悟。王辰院长指出,职业的选择是人生的重要节点,有缘在中日医院就职是值得骄傲的,大家要珍惜所有,把握当下,建立是非观,理解“爱”和“怕”这两种最重要的情感,勿要“趋小利失大义”,思考在自己岗位上将来应该怎么做怎么行。他还强调,最大的智慧是内心的强大,最大的幸福是内心的安宁,最大的成本是时间成本,鼓励年轻人要阳光、乐观、积极地看世界,用朝气蓬勃、充满正能量的态度做事情。最后,王辰院长指出,医生、护士都是最高贵的职业,中日医院的发展寄托于员工的高贵,鼓励大家要用高贵的态度面对自己的人生和事业,期待中日医院的明天能有作为中国医学界堪称脊梁的优秀人才出现。

王院长讲话3.jpg

王辰院长讲话

呼吸中心常务副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部主任曹彬教授作为医院专家代表,和新员工分享了自己在经历了20余年的医者生涯后,对医生这个职业的认识和体会。曹彬教授认为,作为医生,时刻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理状态和工作习惯,因为在病人和疾病面前,我们不知道的永远比知道的多;作为医生,要养成读书和记笔记的好习惯,因为读书让我们内心安静和踏实,且懂得知足。

曹彬教授教授发言.jpg

曹彬教授分享从医体会

本次岗前培训为期8天,医院将组织新员工们接受9场公共课程培训、30余场分组课程培训及户外拓展训练,帮助他们转换职业角色、熟悉环境、感受医院文化、巩固临床技能,使其尽快融入工作氛围。


上一篇:

中日医院风湿免疫科举办痛风病友会

下一篇:

我院举办第七届中日医院胃肠外科高峰论坛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